咨询回复

返回咨询列表

咨询信息

zx20200114001
2020-01-14 12:47:00
孔令婷
伊春市公安局
无犯罪记录证明难开
普通护照签发(伊春市)
本人户籍伊春市新青区铁林街道,在外地考取事业单位,事业单位人员政审需要本人出具一份无犯罪记录证明,户籍地派出所工作人员说需要录取单位出具介绍信,本人目前在外地,委托家人办理,与考的单位联系,单位告知我,录取其他的考生,已经在办理完毕,而且现在都一次办理完毕清单,都是在网上办理,此犯罪证明早已经不需要单位开介绍信,让我再去户籍派出所咨询确定。我很无奈,一个小小的证明难住了我,请帮忙沟通协调下,帮我顺利办理证明,顺利推进政审工作,我现在到底该怎么办,尽快给我答复,着急政审,谢谢,真难

回复信息

杨洋
2020-01-17 10:07:47
伊春市公安局
您好!您咨询的问题不属于出入境业务范围。丰林县局已给您答复。转自丰林县局:公安部于2015年8月22日公布18项不该由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中其中一项就是有关“无犯罪记录证明”的解释:违法犯罪记录是公安机关内部掌握的情况,国家行政,司法机关政审,调查或企事业单位重要岗位人员任用需要调查了解的,应该由需要用人单位派人持有效证件及单位介绍信,申请向派出所出具证明,对个人一律不予出具。